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院纪发〔2016〕1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论述摘编》共分7个专题,收入200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6日至2015年10月29日期间的讲话、文章等4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宣传部和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下发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通知如下: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列入2016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首次公开发表的内容【见附件】。

      2、各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能以业务学习代替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是组织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学习记录(包括集中学习时间、地点、主持人、应到和实到人数、学习内容及效果等),集中学习现场要求照相学习记录与照片由各支部妥善保存

      3、学院纪委将把各支部《论述摘编》的学习情况列入2016年监督执纪问责的范围,作为各支部、部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终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

 

                                                       纪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