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近日,市委办公厅印发《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实施方案》指出,要固本培元,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理论武装增强定力,以理想信念立根固本,以党内政治文化涵养生态。要以史鉴今,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编制全市廉洁文化资源目录,充分利用首都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善之区建设,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在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中彰显廉洁底色。要成风化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大力开展政德教育,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正反结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要守正创新,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廉洁理念,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巩固拓展北京廉政教育地图,创建廉洁文化品牌活动。

  《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要建立全市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廉洁文化建设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联动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精神文明创建考评、文明城区测评等,不断提高全市廉洁文化建设水平。(丛颖)

【来源:2022715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