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下午,学院纪委全委会召开2020年第5次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讨论并原则通过修订后的《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国戏曲学院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会议还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蒋澄瑛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出席,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蒋澄瑛书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从12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学院纪委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将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抓紧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蒋书记还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同志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的有关内容。

      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政治建设的讲话,要求做到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讲话,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明确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更好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指明了方向。

      纪检监察办公室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对《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国戏曲学院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全会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上述四个制度,其中,前两个制度将提请党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