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纪委书记蒋澄瑛到附中调研指导工作

纪委书记蒋澄瑛到附中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5月19日,学院纪委书记蒋澄瑛、纪委副书记姚海琳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中国戏曲学院附中调研,了解艺考招生、毕业生返校、纪检工作、巡视整改、附中治理体系和管理模式改革等工作情况。附中领导班子成员、校办和纪检部门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附中对今年的专业考试调整及评阅工作进行了周密设计和全面安排。今年采用考生提交视频作品方式作为一试初筛,待考生提交视频作品后,评阅工作将按计划有序开展。

      按照市教委有关毕业生返校通知要求,结合2020届毕业生教学安排和高考毕业各环节工作安排,附中已启动毕业生返校工作,制定了《试开学工作预案》《应急处置预案》《毕业生工作方案》《应急观察室制度》《晨午检与报告、可疑症状监测预报告制度》等,明确流程,模拟演练,为确保毕业生顺利参加高考、顺利毕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附中党委副书记白晶从理论学习、政治监督、廉政教育、作风建设等八个方面,介绍了纪检工作开展情况。附中校长刘宇宸就巡视整改、附中治理体系和管理模式建设构想及面临的问题等,做了详细的汇报。

      纪委书记蒋澄瑛实地检查了出入校门体温测量和登记情况,查看了临时观察室和应急处置室设置情况,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附中疫情防控、毕业生返校、艺考招生准备等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要重视疫情和舆情,将各项工作考虑周密,借助属地力量,借鉴初高中复学经验,本着公开透明原则,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随后,她详细介绍了监察法出台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变化、监察对象的认定和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并从纵向调整和横向联动方面讲解了如何开展监督工作。针对附中巡视整改、治理体系和管理模式构建、目前面临的问题等,蒋书记建议附中梳理文件要求,制定附中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坚定决心,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文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坚持从班子自身改起,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