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系统(西片区)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我院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系统(西片区)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12月4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宣传系统(西片区)座谈会在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调查研究,加强沟通交流,征求对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人员,部分区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领导,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两所高校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明主持。

      我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姚海琳同志从“刊、展、网、课、书”五个关键词切入,介绍了我院“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开展情况。2019年,学院纪委协助党委编发了18期《廉情瞭望》,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将中央和市委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标注重点和关键词,传达到基层,广泛收集整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和问责案例、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高校巡视反馈问题通报、教育系统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等,编发给全院党员干部,指导督促大家深刻吸取有关案例教训,共同建设廉洁国戏。运用多种方式,实现警示教育到基层常态化,办好高校违纪违法案例展和“心手相连共奋进、廉韵国戏谱新篇”廉政文化展等,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学院纪检监察网、有关微信群等经常性选发典型案例和纪法提醒,实现警钟长鸣。学院纪委认真分析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纪委副书记在全院中层干部范围主讲题为《高度警惕由违反业务要求演变成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课。根据工作需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有关案例,通过发送《工作建议书》《风险提示书》等实现抓早抓小,防范在先。

      近年来,学院纪委对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加强调研、探索创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生动的国戏实践,得到了上级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相关工作还受到上级组织的书面通报表扬。两年来,市纪委监委官网刊发学院纪委报送的动态信息10余条,总结凝练了国戏特色,宣传推广了国戏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