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

我院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集体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资料。

      党委书记龚裕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指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用13个“坚持和完善”部署了具体任务。龚书记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以武装头脑;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以指导实践;结合岗位学,落地生根,以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和本单位(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生动的国戏实践。

      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以《高度警惕由违反业务要求演变成违纪违法》为题,结合纪法要求和学院实际,给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她从党的工作纪律和监察对象的内涵、外延讲起,号召全院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认真严谨对待各方面的业务要求和工作纪律,防止由违反业务要求演变成违纪违法。要按照依规治党依法治校的总要求,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全院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程序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纪法上的清醒者,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依纪依法依规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纪委给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警示教育书面材料,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