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以巡察整改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以巡察整改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关键看整改落实。我院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巡察、各类检查和调研发现的问题,以整改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针对第二轮校内巡察发现的33个问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部门按照党委的要求,认真分析原因,加强整改落实,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对部分工作进行了规范。如人事处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要求开展教职工(包括临聘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资产管理处将离职或退休人员资产转移登记情况列入资产清查内容。计划财务处按月公示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推动预算执行进度。信息网络中心校准学院官网新闻发布系统的时间,筹建学院新的信息门户,解决数字国戏APP查询附件的问题。国际交流合作部规范因公出国(境)信息公示问题。继续教育部的成人教育及项目工作完善报批流程,在汇报主管领导的基础上,报请院长办公会审议。艺术实践管理处进一步梳理明确部门职能,加强对部门资产的管理。后勤管理处加强对办公用品出入库管理。

      二是完善了一批制度规定。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或修订《中国戏曲学院采购管理办法》《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管理办法》《中国戏曲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国戏曲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国戏曲学院公务卡管理办法》《中国戏曲学院公车使用管理办法》等,以制度管人管事,推进依法治校。

      三是解决师生反映突出的问题。如关于图书馆开放时间不能满足师生需要的问题,图书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通过申请自助借还设备、探索延长开放时间等方式进行解决。计划财务处联系技术公司,研究解决财务预约报销后台系统有时不稳定的问题。信息网络中心推进教务系统、财务报销系统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建设学院网络报修系统。后勤管理处对全院澡堂浴头、饮水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和更新。有关处室对部分人员“说话难听”问题进行剖析整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学院校内巡察工作自开展以来,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和“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紧扣学院实际,根据被巡察部门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找准问题,通过解决问题、规范工作、完善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