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学习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

我院纪委学习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

      6月21日上午,我院纪委全委会召开2019年第4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案件审理工作文件精神,听取2019年上半年学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汇报等。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文件要求,高校将于2019年9月至11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凡案必审”“查审分离”以及由案件审理部门向纪委常委会汇报案件等基本工作制度,坚持独立审理,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提高审理工作质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学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汇报。2019年上半年,学院纪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政策水平;加强政治监督,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遏制“四风”;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处分要求;加强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严谨规范报送材料;扎实开展校内巡察,完成有关工作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2019年上半年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将向党委常委会汇报,并面向全院师生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