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心手相连共奋进,廉韵国戏谱新篇”廉政文化主题展

我院举办“心手相连共奋进,廉韵国戏谱新篇”廉政文化主题展

      为建设清明党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纪委举办“心手相连共奋进,廉韵国戏谱新篇”廉政文化主题展览,将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推向高潮。5月1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龚裕在纪委副书记姚海琳陪同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览。

      本期展览从5月16日持续到6月15日,在学院综合楼三层展厅举行。展出的主要内容包括:以史说廉--党章与纪律建设的历史回顾、以典释廉--29个廉洁从政典故解读、以案明廉--党的十九大以来通报的19个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漫画廉--国戏师生创作的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7类121幅漫画作品、以莲喻廉--师生手工制作80个莲花盘扣作品。

 

 

      本期展览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特色彰显,既有历史回顾、典故解读、案例梳理;又发挥戏曲特色优势,从十届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漫画展中精选了部分漫画,生动形象地揭示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巨大危害,大力倡导奋发进取、务实肯干、担当作为;还动员师生共同参与,手工制作莲花盘扣作品,让大家在艺术制作与欣赏中体会“莲”的内涵,领悟“廉”的意蕴,弘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为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