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我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5月10日上午,我院纪委全委会召开2019年第3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市纪委办公厅《2019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工作安排》、市纪委有关监督工作文件,通报市委第六轮巡视和市纪委第五轮督导工作情况。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肯定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在新的起点上要从五个方面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下一步,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按照即将印发的《关于推进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市纪委办公厅《2019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工作安排》强调,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目前,学院有关材料已按要求完成备案。下一步,将抓住“关键少数”,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学院纪委办公室已向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中国方正出版社),将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有的”纳入校内巡察,重点关注师生员工反映突出问题的解决情况,督促被巡察部门认真整改反馈的问题,积极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还学习了市纪委有关监督工作文件。文件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履行协助职责,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学院纪委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加强四个监督协调衔接,高质量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六轮巡视和市纪委第五轮督导正在10所市属高校开展。学院纪委认真学习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标巡视和督导工作新要求,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