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院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我院纪委全委会召开2017年第6次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决定成立信访工作小组,审议通过《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考核的通知》,讨论通过《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试行)》。院纪委副书记姚海琳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出席,纪监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学院纪委办公室第一时间汇总整理了新华社公布的报告全文,并标注重点和新增内容,提前发给纪委委员,并在学院纪检监察网发布(https://jj.nacta.edu.cn/sjjs/41638.htm)。纪委全委会上,纪委委员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责任更重了,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监察体制改革、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的时间方式等进行了讨论。

      根据信访工作要求,会议决定成立学院纪委信访工作小组。信访小组由学院纪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构成,主要职责是集体研判信访举报的处理意见及确定查处结果,定期研究分析信访举报情况等。信访工作小组要严格执行全程记实制度,遵守保密制度,全员认真参与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考核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监督考核的时间安排、考核内容、考核形式和考核要求。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决定提请党委常委会审议。该实施细则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北京市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制定,明确了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及适用、问责程序、问责的实施与监督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