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赴北京科技大学调研

我院纪委赴北京科技大学调研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更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11月9日,我院纪委副书记颜晓华率纪监审处全体人员赴北京科技大学进行调研。北京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曲雁,监察室副主任夏秀芹,两名正科级纪检员与我院纪监审处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曲雁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纪委的基本情况。北京科技大学纪委设有专职纪检干部5名(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室主任1人、监察室副主任1人、3名正科级纪检员),还注重发挥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等兼职纪检干部的作用。曲雁同志2016年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她对我院纪委赴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从“以责任制为抓手,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学习党规党纪,增强看齐意识;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她还阐述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困惑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纪委副书记颜晓华对北科大纪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通过调研,加强与兄弟院校同行的联系交流,共同探讨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对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