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纪委全委会决定建立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的制度

我院纪委全委会决定建立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的制度

      2016年6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2016年第5次纪委全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的实施办法》、《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的实施办法》,讨论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岗位职责》,部署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监督检查工作。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世英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监审处工作人员列席。

      纪委副书记颜晓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尊崇党章的部分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多次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全党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各级纪委要带头尊崇党章,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李世英书记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纪委的首要任务,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把握方向、抓好落实。即将进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监督检查,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就是贯彻党章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现。

      《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的实施办法》旨在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5名纪委委员的联系分工和具体工作内容。《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的实施办法》旨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从指导思想、学习主体、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上述两个实施办法已经纪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将由学院纪委公布施行。

      《中国戏曲学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岗位职责》旨在进一步明确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的岗位职责,更好落实纪委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上述岗位职责已经纪委全委会讨论通过,将提请院党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对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监督检查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