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纪委书记蒋澄瑛围绕纪检监察史讲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蒋澄瑛围绕纪检监察史讲专题党课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622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蒋澄瑛以《党史中的纪检监察史》为题,给全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校风监督员讲授专题党课。


蒋书记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在不同历史时期,蒋书记重点介绍了党史“首虎”谢步升案、黄克功案、共和国反腐第一案刘青山和张子善案、改革开放第一案王仲案、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非法集资案无锡新兴公司非法集资案的有关情况。在100年的伟大实践中,无论社会环境怎么变化、组织机构如何演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念从未改变,监督执纪工作从未中断,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作用,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

纪检监察史是一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的历史,是一部突出案例警示教育的历史,是一部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的历史。党课阐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时代特点,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有利于增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