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本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本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725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十三届市委首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梅君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健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视监督工作格局,有效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聚焦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被巡视党组织核心职能从政治上查找主要矛盾和典型突出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强化巡视监督。要稳妥有序做好市委首轮巡视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十三届市委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服务保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将对东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西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丰台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房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通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顺义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昌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大兴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怀柔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密云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开展巡视。

【来源:2022726日,清风北京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