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反馈巡视情况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反馈巡视情况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反馈巡视情况

日前,河南省委巡视组向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40高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发现的问题是:

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得不牢,理论武装学用结合不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不足,斗争精神不强,管党治校宽松软,组织建设不力,党建促学校发展有差距;履行新时代大学职能责任不到位,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存在瓶颈问题,人才引育并重、以用为本有差距,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特色优势学科群体未形成,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的科研创新能力弱,科研平台等资源短缺与闲置并存;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制约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短板较为突出,党委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管理体制机制未理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

河南大学:校党委政治责任扛得不牢,党的全面领导弱化,存在缺位现象;推进双一流建设有差距,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服务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能力不足,落实省委十大战略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培根铸魂不够,思政师风建设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严的氛围尚未形成,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依然存在,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服务管理水平不高,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较大差距,服务师生的主动性不强,治理能力低下;自我革命意识不够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不到位,一些突出问题反复发生,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缺乏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

河南科技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安排部署不够到位,一流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待加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坚持结果导向不够,思想政治课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领导班子建设有不足,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洛阳师范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决策不到位,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具体,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立德树人工作统筹谋划不够,思政课建设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扎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标本兼治不到位。

洛阳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决策有差距,内涵式发展差距较大,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思政课建设有弱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作风建设还不扎实;班子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日常管理监督有漏洞,基层党建工作较薄弱;推进巡视整改缺乏韧劲,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

河南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扎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严格,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差距明显,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两个责任落实浮在面上,重点岗位环节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管党治校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组织建设弱项突出。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抓得不深不实。推动巡视、审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不彻底,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追责问责力度较小。

河南科技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不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不到位,推进区域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差距明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进管党治校不力,坚持的主基调不够。主体责任落实浅表化,监督责任履行有缺失,廉洁风险防控浮于表面,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乏力,人才工作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弱化虚化。持续深化整改有不足,成果运用制度保障不够有力。校党委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整改效果差。

河南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系统不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委有关要求不深不细,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有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举措不实,落实立德树人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对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缺乏有效监管,纠治四风问题不彻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不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缺乏着力点,基层党建统抓统管力度不足。履行巡视整改责任有差距,党委推进巡视整改不力,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落地不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成效不明显。

河南理工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有偏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扎实,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用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绷不紧,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班子成员开拓进取的锐气不足,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管理不严,破解引才育才聚才难题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校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校纪委监督责任扛得不稳,一些问题真改实改不到位。

新乡医学院: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有短板,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对内涵式发展不够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不实,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差距明显,纪委监督执纪质量不高,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过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干部人才工作存在短板,基层党建抓而不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重点问题整改效果较差,存在文字整改现象。

新乡学院: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落差,内涵式发展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一些班子成员律己不严,纪委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抓党建促工作政治责任扛得不牢,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强;党委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存在过关思想,整改效果不佳。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有差距、落实我省十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到位,存在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重点领域管理不严格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和基层党建有短板,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人才引进和管理培养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及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不彻底。

商丘师范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到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足,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我省十大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基层党的建设着力不够,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长效机制不健全。

河南开放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存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够、推进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存在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的问题;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存在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执行党的干部政策有偏差、对基层组织建设重视不够的问题;落实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履行整改责任不到位。

南阳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加强育人体系建设、压实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有弱项。落实从严管党治校要求不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监管不严,作风建设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不扎实,坚持好干部标准不严格,人才工作有短板,基层党建有弱项。整改效果不突出。

南阳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深学细研、学以致用有欠缺。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内涵建设、提高育人效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差距,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有短板。履行从严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招投标、物资采购等领域廉政风险隐患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不足,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功能作用发挥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彻底。

黄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距离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不足,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主动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弱项。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不深入,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跟进不及时,真管真严有不足,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弱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缺陷,基层党建有不足,问题整改不彻底。

郑州轻工业大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得不牢,关心学生两个健康不够,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服务中原更加出彩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班子整体建设有待提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建不够扎实;落实整改责任有差距,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健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贯彻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没有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服务新发展格局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国有资产租赁、校办企业管理、校企合作廉洁风险较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长效机制未形成。

郑州师范学院: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严不实,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发挥不充分,解决师生关注问题不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行政化倾向较为突出;党委班子整体功能不强,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谋划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常态化长效机制未建立。

平顶山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要求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进学院转型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仍有差距,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薄弱;对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没有清仓见底,整改实效有差距。

许昌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有差距。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廉洁风险防控不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党委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到位。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四个融入有差距。整改责任履行不力,巡视成果运用不充分。

河南城建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有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弱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校责任不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层层弱化。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质量不高。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推动双一流高校建设不扎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不到位,重点领域风险突出,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人才选用管理不规范。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敷衍应付,一些问题久拖不决。

河南警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深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不细致,统筹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公安院校建设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管党治校压力传导不到位,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作风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不够坚决,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能力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推进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不彻底。

河南工业大学: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用新理念引领发展实践、用新思路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用新举措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能力有待加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不够扎实,思政工作效果不够好;贯彻党对高校全面领导不深入,需进一步明晰思想认识和职责边界,压实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责任,完善民主治校和依法治校;贯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深入,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专责、严肃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不力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足、统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实等情况;贯彻整改要求不深入,还需在韧劲上、落实上和融入上花力气下功夫。

中原工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使命感不强;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校不实,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持续深化巡视整改韧劲不足,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现象。

河南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践行四个服务不力,在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不力,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严格,纪委落实监督专责不到位,纠治重点问题不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方面不力,领导班子建设质量不高,统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弱项,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以整改推动改革发展不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不彻底。

周口师范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存在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师德失范、侵害学生利益问题仍较突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建后勤、资产管理、设备采购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作风建设抓得不实,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近亲繁殖现象不容忽视,职称评定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不够科学,人事档案管理混乱,党建引领作用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整改不彻底、边改边犯等问题。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存在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差距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欠缺,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不扎实,保障教师权益、维护学生利益做得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项目招投标、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党委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力,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推动遗留问题解决缓慢,一些问题文字整改、边改边犯。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学懂弄通做实存在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校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项目招投标、财务管理、合作办学等领域廉洁风险较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扎实,行政化倾向、人才流失等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仍较薄弱。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常态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仍存在整改不彻底、文字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聚焦中医药特色办学导向不鲜明,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偏差,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严不实,廉洁风险隐患较大,作风建设存在短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自身建设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推动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安阳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全面不深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校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乏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班子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不适应新时代要求,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安阳师范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精神不够到位,坚守师范院校办学初心不牢固,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不够主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活力不足,选人用人存在短板,抓基层党建不够有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河南农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用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不扎实;农业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不强,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治理能力有待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课程思政建设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阵地建设和管理存在漏洞;从严管党治校不够有力,严的氛围尚未形成;班子自身建设不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抓持续整改不力,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党委领导不够有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委会抓大事解难题能力不足,校长办公会执行力不够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不佳,师德学风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失,重点领域廉洁风险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委班子建设有差距,党管干部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责任压得不实,问题依然存在。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系统、不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薄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廉洁风险和作风问题较为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缺乏力度,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作风建设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干部制度落实有偏差,基层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整改做得不实,主体责任扛得不牢,问题线索办理质量不高。

信阳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管党治校宽松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廉洁风险防控不严,改进作风力度不大;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保障发展作用不突出,党管干部责任缺失,大抓基层用力不够,聚才引智办法不多;持续推进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坚决,后半篇文章做得不扎实,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建设还需要加强。

信阳农林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发展不到位;严的主基调坚持不够,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力度不大,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关键领域失管失控,作风建设问题突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突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整改责任压得不实,一体整改、集成整改效果不明显。

【来源:2022623日、24日、25日、26日、27日《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