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贵州)省委巡视组向贵州大学等16所高等院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贵州)省委巡视组向贵州大学等16所高等院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4月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高等院校集中反馈会议,向巡视的16所高等院校党委集中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省纪委省监委移交巡视发现的省管干部问题线索。会后,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书面反馈巡视意见并移交巡视发现的非省管干部问题线索台账。

贵州大学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大学党委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坚持立德树人有差距,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内涵建设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传导层层递减,阵地建设监管虚化弱化。制度建设滞后,国有资产管理不严,合作办学监管不到位,教育扶贫不够精准。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监督执纪偏松偏软,廉洁风险防控薄弱,“四风”整治抓而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贵州师范大学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落实党对共青团工作领导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阵地管控不严,思政队伍建设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遏而不止,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落实高校党建工作要求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严谨不规范。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贵州民族大学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思政队伍建设薄弱,阵地管理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内部巡察流于形式,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力度不够。巡视整改不到位,甚至边改边犯。

贵州财经大学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财经大学党委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依法履职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改革创新、内涵建设等抓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问题突出,作风建设不扎实,新官不理旧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虚化弱化,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巡视整改不彻底。

贵州医科大学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医科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政治纪律不严格,思政工作措施不够有力,全方位立德树人有温差,落实教育体制机制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到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有落差,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三超两乱”问题突出。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贵州中医药大学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工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思想政治工作打折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滞后。全面从严治党统筹部署不力,落实监督责任不实不细,师德建设机制不健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温差,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和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引导高层次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力度不够。巡视整改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边改边犯。

遵义医科大学

    省委巡视组指出遵义医科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工作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统揽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管理有偏差,对共青团工作领导不力、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工程建设、项目实施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有的领导干部党员意识淡薄,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突出。落实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部分问题未加整改、边改边犯。

贵州师范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师范学院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阵地管控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遏而不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有差距,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贵州理工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理工学院党委政治站位不高,学习重“留痕”、轻实效,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止,科研经费使用、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甚至边改边犯。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对高校发展方向、目标任务等重大问题缺乏思考,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两个责任”压得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校企联合办学不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贵州商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商学院党委在谋全局、抓大事上作用发挥不突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存在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工作滞后、把关不严,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贵州警察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警察学院党委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力,管党治校宽松软,“一案双查”和警示教育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缺失,发展党员、外聘用人员管理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不严格。对巡视反馈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办学治校工作乏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立德树人工作有差距,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资助不精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淡化,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的建设工作虚化弱化,选人用人“三超两乱”问题仍然存在。巡视整改不到位,部分整改流于形式。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建设的部署不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不力,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廉洁风险防控薄弱,监督执纪问责乏力,“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力,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工作比较薄弱。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有偏差,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政工作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省委巡视组指出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党委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职业教育内涵建设领会研究不深不透,结合实际落实不力。党委统揽全局和引领发展能力不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政工作薄弱,立德树人存在较大差距。管党治党宽松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有力,“四风”问题禁而不止,物资采购存在较大廉洁隐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履行选人用人职责不力。

    【来源:2020年4月15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