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 通讯员 周栋梁)11月15日,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雍对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小东宣布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将对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舞蹈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开放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24个市管高校党委开展巡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市属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市属高校集中开展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促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对市属高校开展巡视的政治方向。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加强统筹协调,把巡视监督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审视高校党委特别是书记校长能否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把办学治校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创造性地把中央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切实提高巡视监督质量。巡视要深入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看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要深入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看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作风建设特别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校廉洁风险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情况。要深入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看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担当作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深入检查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巡视干部队伍。巡视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掌握党的高校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全面提高巡视工作能力水平。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实际落实巡视工作方案,熟练掌握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和流程,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视监督始终。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展示巡视干部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

    【来源:2019年11月16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