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北京: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内部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任务和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宣读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关于在各督导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各督导组组长签订了责任书。

  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于2019年4月至6月开展,四个督导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8个市属高校纪委及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督导,并延伸督导上述市属高校二级单位纪委或纪检监察部门

  刘振刚就做好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对高校纪委督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领会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目的意义,切实发现和推动解决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问题。要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对高校的定位,督导高校纪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认清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导重点,推动内部督导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治督导,找准切入点,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精准督导,确保收集的问题支撑材料与督导发现问题一一对应。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对策建议,为市纪委领导班子决策、推动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重要参考。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队伍管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持续深化学习,锤炼过硬作风,为高校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标杆。要强化组织领导,敢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做到无私无畏。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加强纪律建设,贯彻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行为规范,绝不允许发生利用督导机会谋取私利的行为。

      【来源:2019年4月15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