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青海)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海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青海)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海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青海大学、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2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青海大学、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包中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党组及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包中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向青海大学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欠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够自觉,“立德树人”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敏锐性不强;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管人才工作不到位,干部人事政策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向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制度建设滞后,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机关作风建设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律规矩意识淡漠,违规违纪问题多发;上轮巡视整改不彻底。

       省委第五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庞晓玲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来源:2019年3月2日《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