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上海)市委第七巡视组向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上海)市委第七巡视组向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8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副书记戴骅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上海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吴正扬代表巡视组向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和上海体育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崟同志代表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视组成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上海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视组于2018年6月21日至9月14日对上海体育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方面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正扬同志指出,体院党委按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不断加大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力度,党风廉政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育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体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坚决,树立本科为本的观念不够牢;党建制度缺失,形式主义较为突出,基层党建组织力比较薄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宽松软问题突出;资产资金和工程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吴正扬同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党建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狠抓问题整改。

  戴骅同志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细化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动真碰硬抓整改,“新官不理旧账”不行、虚假整改更不行,整改中要防止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增强巡视整改的严肃性,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链条,做好压力传导,形成上下一条心的工作合力,使巡视整改体现在党的建设、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出实效。要夯实整改责任,聚焦重点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巡视整改是检验“四责协同”的重要标尺,要以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带动全校的整改落实。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既要注重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注重长久立的机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巡视整改的全过程,确保巡视整改出实效。

  李崟同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学校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巡视组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整改。坚持责任分解,层层传导落实整改。坚持跟踪督办,加强监督保障整改。三是立足长效机制建设,有效推动学校发展。坚持举一反三,在实践中完善“四责协同”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用好巡视整改的制度成果,为建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提供制度保障。

      【来源:2018年10月29日,上海市纪委市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