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上海)市委第六巡视组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上海)市委第六巡视组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0月22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章俊荪代表巡视组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曹锡康同志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六巡视组成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视组于2018年6月20日至9月14日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方面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章俊荪同志指出,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呈现班子心齐气顺劲足、学校向上向好发展的良好局面。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立德树人工作落实不够;关注服务民生有差距,中医特色存在弱化趋势,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存在短板;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偏松偏软,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设立“小金库”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基建项目管理不规范,对附属医院的监管存在漏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章俊荪同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对标健康中国战略,做强中医特色;三是强化“四责协同”,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四是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对附属医院的监管。

  陈皓同志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细化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动真碰硬抓整改,“新官不理旧账”不行、虚假整改更不行,整改中要防止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增强巡视整改的严肃性,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链条,做好压力传导,形成上下一条心的工作合力,使巡视整改体现在党的建设、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出实效。要夯实整改责任,聚焦重点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巡视整改是检验“四责协同”的重要标尺,要以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带动全校的整改落实。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既要注重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注重长久立的机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巡视整改的全过程,确保巡视整改出实效。

  曹锡康同志表示,巡视组客观反馈了对学校党委的巡视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校党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学校党委把了脉、会了诊,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党委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聚焦问题、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立行立改、以改促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来源:2018年10月29日,上海市纪委市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