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对8家市管企业纪委进行纪检监察内部督导

北京:对8家市管企业纪委进行纪检监察内部督导

      10月18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第四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内部督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4个督导组的全体成员参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内部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振刚出席并讲话。

  第四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于2018年10月至12月开展,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工美集团、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等8个市管企业纪委及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督导,延伸督导上述市管企业纪委下属二级单位纪委或纪检监察部门。各督导组将于10月22日前进驻市管企业纪委开展内部督导工作。

  会议宣布了第四轮督导任务和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授权。随后,宣读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关于在各督导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与各督导组组长签订责任书。本轮4个督导组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明确了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名单。

  刘振刚强调,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内部督导工作,是新一届市纪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强化自我监督的创新举措。督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内部督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清醒认识企业纪检监察队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准确理解内部督导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定位,正确把握企业纪委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督导重点,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聚焦政治站位,聚焦履职尽责,聚焦自身建设,引导被督导单位正确看待问题,通过查找问题谋求更好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把握关键环节,做好进驻准备,深挖细究问题,写好督导报告,推动督导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从严要求、敢于担当,建章立制、严于律己,加强学习、锤炼作风,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一流的工作标准,保持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决完成好督导任务。(文/郭云峰)

      【来源:2018年10月23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