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黑龙江)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黑龙江)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14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东北农业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梅殿龙,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高增奇、副组长闫淑萍,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学校正、副处级干部,省级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

      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高增奇反馈巡视情况。他指出,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17年12月19日至2018年1月19日对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发现,上轮巡视以来,东北农业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调整后的校领导班子团结和谐,政治生态建设比较好,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学校党委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大局、抓大事、谋发展能力不够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措施不够有力,为龙江现代化大农业提供智力支撑不够,巡视整改工作不扎实不到位。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工作薄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组织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督管理乏力,纠正“四风”不到位、整顿作风不扎实。四是执行选人用人条例规定不严格,超规格设置机构设置、超职数配备人员。坚持选人用人条件、程序不严格,执行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规定不严格,执行干部任期制、轮岗交流制度不严格。

      高增奇对学校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办学治学水平。三是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四是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遵守干部选任条例规定。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梅殿龙在会上讲话,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东北农业大学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学懂弄通、真学真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东北农业大学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在巡视整改中接受中央和省委的检验。第三,要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努力开创省属高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东北农业大学党委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着眼于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代表学校党委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巡视组各位领导再次莅临我校,专题反馈巡视情况,这既是巡视工作的规定环节,也是我校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视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我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点得准、点得实,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学校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孙登林代表学校党委明确表态一是要牢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自觉,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深化作风整顿,强化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以整改促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最后,孙登林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东北农业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