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十二届市委召开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十二届市委召开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6月7日,十二届市委召开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小东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各片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各区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深刻理解和认识《规划》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规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划》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和巡察,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关于高质量推进全覆盖要求,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摸清全覆盖底数,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强化整改落实的要求,加强对上一届市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宣传部门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巡视巡察工作要紧扣宣传部门特点,按照政治巡视巡察要求,高标准完成巡视巡察任务。要突出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要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发现加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水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件大事”,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低收入农户增收等专项行动、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重点工作中执行不到位、方法简单、工作不深入等问题。要根据宣传部门特点,查找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是否牢记“首都稳、全国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思潮,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是否高举旗帜,弘扬主旋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精准发现、深挖问题,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重要经验,使出十八般武艺主动、深入发现问题。要精心组织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大巡视巡察力量的融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党委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情况报备制度,推动解决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延伸巡视触角,扩大巡视的影响力和震慑力。

  会议要求,巡视巡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掌握思想武器,把增强学习本领当作重要政治责任;要加强团结相互配合,发挥好主观能动性;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开展支部活动,把巡视组、巡察组的党建工作搞上去,形成北京特色。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将对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市基层文化建设研究会)、北京日报社、新京报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北京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大学生杂志社等宣传系统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文/崔淑芬 周懿 责编/张楠)

      【来源:2018年6月8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