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市委召开“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北京市委召开“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26日,市委召开“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作动员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各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本轮将对昌平区、市三中院、市水务局、市地堪局、城建集团、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视。16个区委采取交叉方式同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要求建设首都的过程中,更加需要擦亮“利剑”,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特别是要挖出“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以一个一个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的整体转变,使之化风成俗,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市委、区委派出巡视巡察队伍,就是要把群众反映强烈、威胁党执政基础的“四风”问题找出来,用行动回应群众对优良作风长期保持下去的呼声和期盼,确保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是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有益探索。市委以“四风”问题为突破口,统筹部署专项巡视巡察,就是要以更自觉的行动,在纠正“四风”问题上领跑,把“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首善标准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以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任务。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瞄准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作风建设,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是否履行了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转变作风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深挖细查,提高发现问题质量。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巡视巡察同步同向发力,扎牢织密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要深化成果运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坚决完成好专项巡视巡察任务。

      (文/崔淑芬 徐伟锋   责任编辑/张楠)

      【来源:2018年3月27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