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辽宁)省委巡视组向辽宁大学等6所高校反馈巡视情况

(辽宁)省委巡视组向辽宁大学等6所高校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已全面展开,在完成对东北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的反馈后,日前,省委巡视组先后向沈阳工程学院、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反馈了巡视情况。
  沈阳工程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度不够;在立德树人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有差距;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履行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一些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
  辽宁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在立德树人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有差距;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领导班子抓大事、议大事能力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委履行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管理工作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深入;落实“三个推进”力度不大,服务辽宁全面振兴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阵地建设意识淡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党支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工作程序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纪委主动发挥监督作用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国有资产存在流失现象。 

      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全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差距。领导班子成员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基建工程管理不严格,校办企业长期占用国有资产无收益。
  锦州医科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扎实,思想政治工作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设置和党员队伍管理不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凡提四必”等制度执行不彻底。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扎实,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向应用型转变步伐缓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没有完全做到“凡提四必”。“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招标采购、财务管理、校办企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来源:2018年3月11日《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