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辽宁)省委巡视组向鲁迅美术学院等6所高校反馈巡视情况

(辽宁)省委巡视组向鲁迅美术学院等6所高校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从3月1日起,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面展开。目前,东北财经大学、辽宁警察学院、辽宁科技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6所高校的反馈情况已公布。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立德树人”落得不实。对党建工作指导监督缺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好;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不完善,考核培训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辽宁警察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不够及时;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下一级党组织缺乏有力领导。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有些决策听取和吸纳群众意见不够;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具体指导和监督检查不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够;执行干部工作有关制度规定不严格,领导干部不能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较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廉洁风险;对作风建设重视不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够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马克思主义在学科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在科研经费、固定资产出租、招投标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推进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力;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校霸”问题严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对上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存在“好人主义”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在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议大事、谋大事不够,对沈阳、大连校区建设和管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勇于担当不够、攻坚克难办法不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加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工程建设招投标、招生考试、职称评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发挥“四个服务”作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得不实,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因公出国(境)存在违规问题;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工程项目、校办企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此外,巡视组在各高校均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来源:2018年3月7日《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