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青海)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青海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青海)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青海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 6月2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在青海大学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组长张国生向青海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青海大学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制度,规范程序,注重监督权力规范运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把坚持反分裂斗争摆在维护稳定工作的首位来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校党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上还不到位。校党委对纪委特别是二级院系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重视和加强不够,大部分二级院系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或存在人员少,或存在校本部人员兼职,甚至还存在无机构等问题;二是校领导班子对院系管理重视不够,机关处室的服务意识不强。三是青大附院在2014年以前存在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党政关系不顺畅,在人事任免、人员调动、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有个人说了算的倾向,职工集资建房执行政策不统一、医德医风建设滑坡。四是青大医学院领导班子长期不健全,与青大附院的关系尚未完全理顺,两个单位在协调配合上不如从前、存在差距。五是有些部门对下服务意识不够强,存在办事拖拉、扯皮现象;六是在资金管理使用上存在的问题。原成教学院朝阳校区、南校区(原商业学校)存在国有资产收益管理不规范,部分二级院系将收取的培训费转入私人账户,个别处室设立小金库。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校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张国生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校党委要认真履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重视和加强对二级院系单位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做到机构和人员的双到位。二是要加大对院系的管理工作,及时纠正院系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通盘研究院系领导班子的配备问题,强化管理,理顺关系,做好院系领导班子的常态化管理。四是要严格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落实和整改。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表示,省委巡视组所反馈的问题找得准、看得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青海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要虚心接受,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巡视组规定的时间要求,报送整改结果。

      【来源:2014年7月11日《青海日报》】

      (加注:青海大学为国家“211”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