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市委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委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27日,市委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书磊作动员讲话。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组要把巡视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是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尊崇党章、执行党规党纪,对易发腐败风险的领域进行有效监管,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否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指出,巡视组代表市委去巡视,是市委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身负市委的信任和权威。每位巡视干部都要始终牢记任务使命,切实把对党负责、对市委负责、对被巡视党组织负责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把握巡视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巡视发现问题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会议要求,巡视纪律就是政治纪律,巡视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要教育和引导巡视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把巡视作为培养人才、锻炼干部的平台。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巡视任务分工决定。经市委批准,2016年第二轮巡视将对中共北京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局)、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2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来源:2016年5月27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