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市委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委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月24日,市委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书磊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刚主持会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实行巡视制度,建立专职巡视机构,是市委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巡视要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维护党章权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督促其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着力发现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来开展,把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通过巡视监督,唤醒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使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使党员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营造北京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工作,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了解市委对相关部门提出的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开展巡视,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要针对不同性质单位特点,注意分析研究,创新工作方法,查找问题善于抓住个性、把握共性。要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落实中央越往后越严的要求。

  会议强调,巡视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巡视任务分工决定。经市委批准,2016年第一轮巡视将对北京舞蹈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农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经理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来源:2016年2月24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