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十九大前对中管单位巡视一遍

十九大前对中管单位巡视一遍

      京华时报讯(记者 马金凤)昨晚10点左右,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谈2016年巡视工作。王瑛表示,今年巡视的重点将是实现重点推进部门和事业单位巡视全覆盖。确保在十九大前对中央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巡视一遍。

      王瑛指出,2015年是中央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关键一年,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修订了巡视工作条例。2015年中央巡视办实现了对各省区市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的全覆盖,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中央巡视组还抽调了89名各省区市和中央单位的巡视干部参加锻炼。一年来,中央巡视组共巡视83个单位,累计谈话1.5万人次,受理各类信访件12万余件次。

      王瑛透露,巡视全覆盖既是中央确定的硬目标,也是党内法规确立的法定任务。中央这一级的巡视全覆盖任务有280多个,可以细化为地方、部门、央企、金融和事业单位5个板块。通过“板块轮动”,2014年我们已经完成对地方的全覆盖,2015年进一步创新巡视工作的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开展了“一托二”“一托三”分类专项巡视,以点带面,释放巡视制度的“红利”,完成了对央企和金融单位的全覆盖。

      王瑛表示,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督促查处了一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二是强化整改,促进发展。被巡视党组织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有力促进了自身发展。比如,招商局集团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实现了利润同比增长41.8%。三是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对巡视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共提交52份专题报告,提出意见建议100多条,对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问题导向参考。

      【来源:2016年1月11日《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