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北京】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物资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北京】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物资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2014年11月15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物资学院(以下简称物资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杨素荣、副组长肖荣华向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杨素荣代表巡视组向物资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石柱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6月至7月,市委第六巡视组对物资学院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杨素荣指出,物资学院领导班子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注意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建设。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院党委班子成员没有做到每年带队检查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委支持纪委查办案件的力度不够,多年来未查处过一起违规违纪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力,对符合初核条件的信访件,未进行认真调查核实;科研经费管理存在漏洞,对横向科研经费缺乏有效监督管理,横向科研经费支出比较随意、管理漏洞较多;对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监督不到位,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权力过于集中,缺乏有效监督和制约。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些问题的整改措施流于形式,进展比较缓慢;有的领导干部缺乏敢抓敢管的作风,在推进工作中执行制度不坚决,存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摆的有些问题没有实质性改变,存在边整边犯的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会前沟通不充分,存在有的事项议而不决、发表意见不充分、讨论偏离主题等现象;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健全,没有制定处级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制度,对任用资格条件把握比较松,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有不吻合的地方;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扎实,干部考察文书档案不完善,干部档案材料不齐全,一些干部的年龄和工龄认定不准确,党委票决工作不够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处理。

  杨素荣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院党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措施要得当,推进要扎实,整改要有实效。力戒新的形式主义,克服“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直面矛盾与问题,以改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会前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决策更加科学、民主、高效。四是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基础工作,严格履行程序,坚持人岗相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

  杨素荣指出,院党委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尽快整改,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及时报送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石柱指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对进一步做好物资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针对巡视组提出的反馈建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面对问题,要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努力推动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努力实现解决问题与落实整改、加快发展、转变作风紧密结合。二是整改到位、抓好落实。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调查研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是创新措施,完善制度。根据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要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努力实现措施创新,程序规范,制度完善。四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对待巡视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必须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视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物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组织部、纪监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北京市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