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江苏)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江苏)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主持召开向南信大党委书记管兆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南信大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管兆勇和南信大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管兆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南信大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南信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先后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大气科学学科评估位列全国第一。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明显,推进内涵式发展不够有力,校园治理能力还有欠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还不够规范,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大气科学等学科专业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二是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认真查处腐败案件,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完善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促进人才脱颖而出。四是坚持政治要求,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担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

      洪浩强调,巡视反馈意见经过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代表的是省委的权威,南信大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着力提高治理水平,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推动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管兆勇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一是一以贯之扛牢整改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凝聚整改合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一着不让抓实整改任务。做实“当下改”,全面对标对表,做到责任压实、问题找实、措施抓实。聚焦“长久立”,有针对性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制约体制机制创新的深层次问题。注重“深度挖”,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反思剖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一抓到底巩固整改成果。立足常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持续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对照师生群众的热切期盼,努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纠建并举、破立并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韦瑞瑾、周宏斌、葛晓末及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同志,南信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信大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主席,近三年退出校领导岗位的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2021年3月9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