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吉林)省委巡视组向延边大学党委等反馈巡视情况

(吉林)省委巡视组向延边大学党委等反馈巡视情况

日前,吉林省委巡视组向延边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党委等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

延边大学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不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委对学校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坚持和完善党委与行政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力,阵地管理存在疏漏;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校不够有力,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得不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作风建设有短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比较突出,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够;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主体责任落得不实,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吉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够有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党委全会、常委会及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执行不严,边界模糊。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阵地建设管理不够,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校存在短板,监督执纪不严,招标采购、作品收藏、财务收支等环节廉洁风险突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

【来源:2022128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