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视专栏» (湖北)省委巡视组向湖北美术学院等反馈巡视情况

(湖北)省委巡视组向湖北美术学院等反馈巡视情况

湖北省委巡视组向湖北美术学院等反馈巡视情况

   日前,湖北省委巡视组向湖北美术学院等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有:

湖北美术学院: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重大风险防控不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风险。履行主体责任有欠缺,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不实,组织工作质效不高。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日常监督责任不够有力。

武汉音乐学院: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有差距,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偏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力。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落实,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缺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四是推进巡视、审计反馈等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到位。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职责有差距。

【来源:2022年3月11日,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