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市领导调研指导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领导调研指导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本报讯  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多所在京高校,对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与师生和党员干部座谈。市领导要求各高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国庆活动中焕发出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各高校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月10日至29日,市委常委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王宁、殷勇分别来到北京城市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出席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高校践行初心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成效和问题。同时,市领导还仔细检查了解高校基层党建、思想政治、教书育人、师德师风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与师生座谈。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圆满成功,凝聚着首都高校广大师生的辛劳与汗水。市领导指出,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好师生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成功经验,把其中的生动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素材,把其中迸发出来的浓浓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高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特点,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主题教育中形成亮点,走在前列,创造经验,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要求,各高校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高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市领导要求,各高校主题教育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结合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主动服务国家大局,积极融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2019年10月30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