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 通讯员 王超)昨天,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会设1个主会场、近130个分会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视机构、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等共5400余人参会。

    陈雍强调,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案例和问题为镜鉴,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六个统一”“五个必须”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强化日常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化内部督导,加强对督导发现问题的归类和原因分析。要严格监督执纪,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要做好“四查”,开好“三会”,用好“两书”,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

    召开此次大会,是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1月至8月共收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和组织问题线索439件,立案41人,给予纪律处分、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43人

    【来源:2019年9月7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