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召开

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召开

    近日,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主持并讲话。刘振刚、杨逸铮、韩索华等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工委、市委巡视办、市国资委、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调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动态抽查情况汇报,了解各专项监督部门和系统行业主管部门及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开展日常检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任务。

  会议就推进下一阶段的检查考核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检查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既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又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也是推动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要按照市委要求做好检查考核工作,通过构建“基础+专项+特色”的考核指标体系,采取动态抽查和日常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检查考核工作的实效性。要将检查考核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促进深化,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推动监督检查做实做细。

  二是突出政治监督,精准发现和纠正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情况,围绕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对象要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看领导干部是否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是否严肃对待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主动接受监督。监督检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各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督促整改,堵塞漏洞。

  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考核联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检查工作,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中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精神,各检查主体要在发现问题的广度、深度、精度上下功夫,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用好、用足、用活各种检查的方法,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真实情况。要坚持效果导向,不能只看记录、台账,不能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的好坏,不得给被检查单位增加负担,确保中央和市委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到实处。(文/王超)

    【来源:2019年8月19日,北京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