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

陈吉宁主持 景俊海出席

      本报讯(记者 方芳 高枝)昨天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书记蔡奇作辅导。蔡奇指出,举办全市局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就是要在局级干部这个层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开班式,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蔡奇从“五个结合”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辅导。一要结合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加强理论武装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做到学懂弄通,用以武装头脑。二要结合首都所担负的职责使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实施好总体规划,最重要的就是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这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所在。要将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指标、任务分解到各区和重点地区,形成减量发展长效机制。三要结合推动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建立精治、共治、法治的城市治理体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四要结合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是北京市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新特点。要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置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下来把握,深入研究加以解决。五要结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把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市委安排,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将连续举办6期,并将对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集中示范培训。

      市领导张硕辅、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出席。

      【来源:2017年11月14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