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上级精神»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出安排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出安排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出安排
研究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出安排,研究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有助于我们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研究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委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切实做到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带出一支对党绝对忠诚、让党中央充分信赖放心的干部队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研究了《中共北京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强调,党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成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能不能做到令行禁止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严要求,带头严格执行《办法》,说到做到。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新闻报道、严格规范出国活动、落实廉洁自律规范等工作。市纪委要加强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修改《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有关情况汇报,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充分运用好巡视这把利剑。巡视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唱“黑脸”,善于发现问题,增强震慑力。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2017年11月9日《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