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6起典型案例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6起典型案例

      1.江苏省泗洪县教师发展中心电教处主任肖明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2016年至2017年,肖明华在负责江苏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工程验收、资金拨付期间,两次收受该公司负责人所送8张购物卡,折合共计4000元。2020年7月,肖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苏省纪委监委)

  2.浙江省宁海县梅林街道九顷洋村党总支书记章思林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20年11月5日至8日,章思林连摆4天流水席操办儿子婚宴,分别为6桌、10桌、20桌、18桌,宴请对象包括亲友、村干部、村民以及其他行政村干部等人,违反了该县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能超过20桌,且不允许连续摆席搞变通等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2月,章思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浙江省纪委监委)

  3.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姗虚列开支报销违规吃喝费用问题。2020年9月,蒋俊、江姗等前往长沙出差。公事结束后,蒋俊邀请其原同事吃饭,产生餐费2856元,由江姗买单。事后江姗安排他人将无法正常报销的餐费以加班餐名义变相报销。2021年4月,蒋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湖南省纪委监委)

  4.广东省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全忠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底至2019年8月,邱全忠先后4次接受某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洋酒、燕窝、大闸蟹等礼品,共计价值约5600元。2021年3月,邱全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广东省纪委监委)

  5.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强巴旦增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4月5日,林周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强巴旦增让驾驶员多某驾驶公务用车从圣城花园送其至仙足岛“贡羊府”饭店参加同学聚会时,被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当场查获。2020年5月,强巴旦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6.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刘家湾村村委会副主任马军、村监会主任马占花违规吃喝问题。2017年,马军、马占花与刘家湾村队干部在外集体聚餐6次,聚餐后由各队队长轮流结账并索要收据。2017年12月12日,经马占花审核,马军签字同意,以水费报销村队干部集体聚餐费用5865元。马军、马占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马军、马占花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来源:2021年5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