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南昌大学一副院长被指性侵女生

南昌大学一副院长被指性侵女生

警方接到两名已毕业女生报案   目前已成立调查组   涉事学院院长及副院长均被免职

      12月19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一名已经毕业的女生曾遭该学院副院长长期猥亵、性侵,时间持续7个月之久。12月20日,南昌大学对此事发布声明称,举报人已于19日下午向警方报案,学校专门工作小组正联合警方共同开展工作。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免去该校国学研究院院长和副院长的职务,并暂停副院长周斌的一切教学科研工作。20日晚,南昌警方表示,已接到两名女生报案,目前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这位名为“喝咖啡的猫11”的网友发布文章称,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的毕业生小柔(化名)在校期间曾被该院副院长周某长期猥亵和性侵。其称,周某在校内创建了“师门”,“师门”中大部分都是女学生,周某平日以各种名义接触长相漂亮的女生,诱使她们加入“师门”。

      小柔称, 2016年某天的中午,周某对其“表白”,而后强行对她进行搂抱亲吻,并在胁迫之下实施猥亵。由于当时没有毕业,她不敢报案。之后,周某进一步对其多次实施性侵,时间持续7个月之久。小柔表示,其曾试图与国学研究院院长程某举报此事,但程某了解情况之后,劝小柔顾及学院名义,要她平息此事。

      毕业后,小柔出现严重的创伤应激反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事情发生后想自杀, “但现在我只想揭发他,不想更多的女生受害。”

      12月20日中午,南昌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当天上午,学校专门工作小组已经与举报人接触,因举报人于19日下午向警方报案,学校专门工作小组正联合警方共同开展工作。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0日下午,最先发布此事的网友再次发文表示,除了小柔,又有一位女生曝料称自己也曾被周斌猥亵。对此,南昌大学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学校只收到一份举报材料,其他情况学校和警方仍在调查中。

      对于此事,南昌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称,12月19日18时许,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接到张某(女、22岁,南昌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谢某(女、27岁,南昌大学2015年研究生毕业)报案,共同指认在校学习期间,曾被南昌大学某学院副院长周某利用职务之便,多次猥亵、性侵。 警方受理报案后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12月20日晚,南昌大学再次对外表示,决定免去程水金国学研究院院长职务、免去周斌国学研究院副院长职务,暂停周斌的一切教学科研工作。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来源:2017年12月21日《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