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电(摄影记者  卢迪)4月1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管理部、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招标采购中心、后勤产业集团科级以上干部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劲松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张海兰同志严肃通报了学校2016年以来三起立案查处的处级干部违纪违规案例,其中6人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受到警告处分,1人受到行政免职处理。因在学校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课程考试中,多次找人替考,给予校医院原副院长余国玺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校医院副院长职务,取消工程硕士学位申请资格因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未如实报告个人收入,给予明德学院院长吴丁毅、副院长李玉忍、副院长梁育科、副书记霍国元四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对公款吃喝、违规发放考核奖励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明德学院院长吴丁毅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对公款吃喝不予制止反而一同参加,给予明德学院党委原书记张建新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因对违规发放考核奖励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明德学院党委书记龚福和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党委书记张炜同志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的重要举措;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纪问责的重拳之举;是学校党委对工信部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宣贯和落实的具体措施;也是学校党委深入发现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全面整改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直面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手段。

      张炜表示,一个半月来,在中央巡视组的帮助指导下,学校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讨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查找学校党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炜强调,“从通报的问题以下看上,根子还在学校党委,我作为党委书记要在这里做检讨”。通报的案例说明学校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有差距,在加强教育、严格要求、监督检查、严格问责方面有待加强,在执纪问责方面存在宽松软的问题。

      张炜要求,一是坚守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反对“四个主义”。党员干部要用“四个意识”对照思想和行动,从内心深处认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寻找差距;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要始终在思想上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筑牢防线。二是坚守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知责明责、尽责负责和考责问责,切实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坚守政治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以“六项纪律”为戒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将执纪的尺子把得更严,加强执纪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经常性的提醒、约谈乃至轻处分作为工作的重头,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使严重违纪的重处分和立案审查成为少数和极少数。执纪问责要指名道姓,更加严格,不讲情面,一针见血。四是坚守政治方向,高度警醒、引以为戒,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成效。要继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科研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超标准配置、使用公务用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违规使用科研经费情况等十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和全面整改。纪委要组织力量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召开专题党委(党总支)会议、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汪劲松同志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育人为本,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进一步严格要求、反复强调,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务实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状态,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2017年4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