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原副处长于本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原副处长于本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纪委、青岛市崂山区监委对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原副处长于本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于本亮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于本亮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于本亮开除党籍处分;青岛科技大学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青岛市崂山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2022211日,青岛市纪委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