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北交大违规发放劳务费被通报批评

北交大违规发放劳务费被通报批评

      本报讯(记者  雷嘉)科技部近日通报北京交通大学等6家单位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的情况。其中北京东方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终止承担的在研课题,追回已拨课题资金,取消今后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的资格;北京交大相关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科技部此次通报的是2014年开展科研资金巡视检查和专项审计工作的结果,涉及145家单位的450余个课题。被通报的问题单位中,涉及北京的有两家。其中,北京东方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包括:提供虚假财务资料,销毁原始会计凭证,伪造证据,部分设备、材料费采购的发票为虚假发票,违规自行增加课题合作单位,违规开支测试化验加工费等。鉴于该公司财务管理混乱,决定终止其承担的在研课题,追回已拨课题资金,追回已验收课题违规开支资金,对该公司及相关课题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取消该公司及相关课题负责人今后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的资格。

      北京交通大学承担的“高速铁路信号系统安全认证和评估技术研究”和“基于Mesh网络井下可视化无线救灾通讯技术与装备”课题存在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发放不规范等问题,因此课题结余资金被缴回,该校及相关课题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来源:2016年5月7日《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