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铁辉被"双开"

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铁辉被"双开"

      据驻教育部纪检组消息:日前,经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对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铁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胡铁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湖南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南大学副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

  胡铁辉身为高等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规矩,且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铁辉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教育部决定给予胡铁辉行政开除处分。

      此前,对胡铁辉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纪委、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

      【来源:2015年12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