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印发《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模板)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模板)的通知

戏曲纪委发〔2020〕2号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请参照《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模板),制定本党组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学院纪委将适时对计划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2020年3月11日

 

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20年X月X日XX委员会第X次XX会议通过)

 

    为进一步加强XX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1、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持续跟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对《廉情瞭望》有关内容进行学习。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要求,开展支部工作,重点抓好“三会一课”,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适时开展谈心谈话,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3、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的健全完善与有力执行。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制度的“废改立”,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系(部)年度重点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大力支持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

    4、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的部署和要求,系(部)党政联席会、支部“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决策、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工作实现书面留痕,接受监督检查。

    5、对党员干部开展日常教育提醒。按照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对教职员工廉洁过节进行广泛提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北京市贯彻落实办法三十条,坚决纠治“四风”。按照学院党委、纪委的部署和要求,运用院内外典型案例,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以“我心中的廉洁”为主题,指导师生员工创作廉洁公益作品。

    6、在实践中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职责,切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现约谈提醒与监督检查常态化。二级党组织书记对管辖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科室(教研室)主任、科研项目负责人等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工作约谈,做好记录,加强日常提醒督促。

    7、做好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与整改落实。根据学院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有关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并书面反馈结果。对市委巡视和党委校内巡察反馈的有关问题认真整改。按要求对受处理处分人员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回访教育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突出的问题。

    8、做好各类问题与风险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各类问题与风险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9、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工作。(请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XX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