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考核的通知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考核的通知

院纪发〔2017〕27号

各二级党组织:

      为扎实履行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按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现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查阶段:2017年12月1日—12月10日

      检查阶段:2017年12月11日—12月15日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

具体要求

评分标准

学习党规党纪

(10分)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情况。(5分)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情况。(5分)

制度建设及执行

(20分)

2、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

建立或修订二级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信息公开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制度情况。(10分)

3、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程记实制度

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书面留痕情况,中层干部主体责任记实手册记录情况。(10分)

开展警示教育

(20分)

4、开展警示教育及廉政提醒

《关于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的通知》(院纪办发〔2017〕5号)和《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院纪办发〔2017〕7号)落实情况。(5分)

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的廉政提醒情况。(5分)

5、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院纪发〔2017〕8号)落实情况。(10分)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的落实情况

(20分)

6、把握“四种形态”、落实“五项制度”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情况、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情况、分工负责情况、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情况、工作约谈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所属部门或教研室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10分)

7、落实或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有关问题

有相关部门交办问题线索的,检查落实情况;没有相关部门交办问题线索的,检查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意见建议情况。(10分)

“两个专项”治理与特色工作

(20分)

8、“两个专项”治理工作

《关于进一步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院纪发〔2017〕5号)和《关于开展“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院纪发〔2017〕6号)落实情况。(10分)

9、特色工作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10分)

合计

90分

      三、考核形式

      学院纪委将通过自查报告(10分)与听取汇报、检查材料(90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核计分。请各二级党组织按上述考核内容,于12月10日前向纪委办公室(办公楼414室)提交自查报告。纪委委员将集中听取汇报,查看记录、制度及其他纸质材料等。考核内容中涉及的相关通知可登录信息门户或中国戏曲学院纪检监察网https://jj.nacta.edu.cn/gztz/index.htm查询。

      四、考核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工作,认真准备,学院纪委委员按照联系分工进行指导与督促。检查结束后,学院纪委汇总考核情况,向党委常委会报告。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二级党组织,学院纪委将通过《工作建议书》或工作约谈等形式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推进整改。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