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的廉洁提醒通知

关于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的廉洁提醒通知

院纪办发〔2017〕4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就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提醒如下:

      一、加强学习,认清形势

      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4月14日中共北京市委印发的《中共北京市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全文见附件),对“四风”问题保持警惕,对终身问责保持敬畏,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理所属师生员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明确任务,牢记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现重申强调如下纪律: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等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及其它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监督,严肃问责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易发高发期。要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出常态、抓出长效、抓出习惯。纪检监察部门将不断拓宽监督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对不知耻、不知止、节假日期间依然顶风作案的违纪行为,将依据《中共北京市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等严肃处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因失职渎职、监管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63353284;举报邮箱:jw@nacta.edu.cn(非上班时间的举报请发邮件)。

                                                 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7年4月26日